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13
0

在前三篇的使用者需求分析當中,曾經有提到過使用者本身自我的體驗與感受。而我們這個專案的使用者,除了是已經提出需求的人之外,還有不經意瀏覽過網站而沒有加入的人,或者是已經加入了卻還沒有開始使用,甚至是已經開始使用了我們專案的產品,成為了消費者或者是代跑者。為了分析每個使用者操作的狀態,就產生了一種分析的方法,「User Story」。

User Story是剖析使用者需求的其中一種方法。
使用者的需求是複雜而千變萬化的,需要像剝洋蔥一般一層一層地去剖析。

User Story是軟體設計及開發業界中最常被拿來使用的方法,經常被用來統一並整合使用者繁複的需求,進而打造出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。

其最主要的概念就是要把每個使用者的需求化為以下這些例子;

身為「某身份」,我想要「做某件事」,如此才能「達到某效果」。


上一篇
需求分析(四)
下一篇
User Story(二)
系列文
軟體工程範疇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